仙居廊桥

发布时间:2017-07-14 09:25

【字体:

访问次数:

  仙居廊桥是南洞艺谷的门户建筑,是进入南洞艺谷的主要通道。建筑形态是一座仿古廊桥。因桥形似彩虹横跨两端,故而又称“彩虹桥”。 仙居廊桥是一座有亭阁、顶盖的桥。亭阁和顶盖可保护桥梁,亦可遮阳避雨、供游人休憩、交流、聚会。这座廊桥颇具古风,但建成桥龄不长。桥建于2010年。桥名源于东晋时期,道教师尊葛玄(葛仙翁)曾择南洞之洞天福地,修炼仙身。冠以此山名为“仙居山”, 清光绪年间的《干览庄图》中就有此山的标注。而桥便名曰“仙居桥”。这里“烟云起空谷,松风洗翠岗”,清朝时,曾有文人雅士在此隐居。

廊桥在中外建筑和园林景观设计史上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和广泛应用。尤其在我国,早在汉朝就有关于廊桥的记载,距今已有约2000年的历史。像这样的桥梁形制,在我们浙江泰顺尤为著名,那里有“廊桥之乡”的名誉,现存200多座古廊桥。因为南洞这座廊桥风格独特,精致巧美,所以深受写生和摄影爱好者的喜受。登临桥顶,可俯瞰南洞全景,美色尽收眼底。

 

《南洞的图腾》 顾国和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