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的传说

发布时间:2017-07-14 09:26

【字体:

访问次数:

  瑶池有条小金鱼,曾听仙女们私语,七仙女下凡,感到好奇,于是也萌发了下凡的念头。一天,王母娘娘举行蟠桃会宴请众仙,仙女们忙于宴会,小金鱼趁机跳出瑶池,私自下凡,来到干览,忽见一年轻男子,虽衣衫褴褛,却气度非凡。于是摇身一变,变成一美丽少女。原来那男子是岙里周遇,因父生病,无钱治病,只好去做苦力挣钱买药,小金鱼听后觉得周遇不但外表帅,且心灵好,不由心生爱意,即称自己随父来舟山投亲,却因海途中遇风浪,与父失散,但祖代行医,自己对医术也略知一二,愿去岙里为周遇父治病。

  小金鱼看过周父之后,去蓬莱仙岛采得千年何首乌很快治好周父之病。期间,周遇和小金鱼产生感情,周父母正欢天喜地为两人办喜事,特发事件出现了。

一天,天昏地暗,飞沙走石,一声霹雳,站在周遇身旁的小金鱼突然飞出窗外。原来,王母娘娘宴后回宫,发现小金鱼下凡,急令杨戮,雷公火速捉拿,天上一日地下一年,就一宴庆功夫,人间的周遇和小金鱼已度半年六个月,碰出了哎的火花。

  小金鱼见状正向东海边逃,王母娘娘在天庭观看,见小金鱼在逃,顺手甩出手帕化作一巨浪,阻住小金鱼,雷神拿起雷鎚,霹雳一声,小金鱼和那巨浪形成了一座大山,这就是大脚山,永远停留在岙里周姓前,大脚山也叫美人山,因为当初人们见小金鱼很美。直到现在,黄沙周,岙里周等地居民叫大脚山还是叫美人山。

《南洞的图腾》 顾国和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