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文旅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他山之石
舟山国际水产城荣获“中国商品市场百强”称号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十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上,舟山国际水产城荣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组委会联合颁发的“中国商品市场百强”称号。舟山国际水产城还作为交易方式的创新应用代表企业,向全国商品交易市场分享转型升级经验和成果。
  近年来,舟山国际水产城主动迎合海洋渔业资源衰退和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挑战,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构筑“互联网+水产交易+产业融合”的现代管理新模式。2016年接纳江、浙、沪、闽、鲁、辽等五省一市水产品投售船只达10万艘次以上,交易客商逾300万人次,交易水产品72万吨、交易额112亿元,辐射到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日本、韩国、欧美等地,居全国同类市场之首。
  依托东海渔场丰富的海洋资源优势,舟山国际水产城致力于打造原产地精品招牌,促进水产品提质增值,并以水产城原产地市场为集聚龙头,推行舟山原产地海产精品认证,植入海产品中国质量追溯体系,引导水产业生产方式和加工方式改革,发展水产品船冻标准化加工,提升水产品质量和价值,促进增收增效。今年1月至9月,舟山国际水产城实现水产品交易39.4万吨,交易额7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和4.2%,实现线上水产品交易82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
  此外,舟山国际水产城还积极构建“电子拍卖+电子交易+电子商务”三位一体的交易新格局;发布中国首个水产品价格指数,引领市场交易;探索商旅文多业融合发展,创新市场发展新业态;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水产品超低温冷藏库、水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等,探索出了传统水产品市场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信息来源:舟山市旅游委员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