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区政府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2月15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区政府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5年区政府工作,全面部署2016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今年政府工作要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创新突破、统筹发展、精准作为”的工作总基调,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傅良国传达了全市“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动员大会的精神,并对今年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庄继艳就今年政府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铁年主持会议,副区长王涛、郑飞芬、王树辉、潘祖平、陈海平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常态下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区政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融入新区“四岛一城一中心”战略布局,更加注重科学谋划、更加注重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攻坚克难、更加注重惠民利民,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重点突破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政府今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创新理念,以创新来推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经济在稳增长中加快转型;要坚持协调理念,提高城市协调发展水平,增强城乡发展的协调性,着力推进全域城市化建设;要坚持绿色理念,加快生态化美丽乡村建设,强化环境保护和专项执法,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促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要坚持开放理念,创新开放举措,力争在精准招商上破题,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上破题,在对接上海上破题,切实增强区域发展活力;要坚持共享理念,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让全区人民更好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议强调,2016年是定海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始向现代化加快迈进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自身目标任务,把今年的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尽快、迅速地制定好贯彻落实的办法和措施。要全力以赴、敢打敢拼、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地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各镇(街道)及产业园区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努力在全区上下营造勇争一流、奋发进取的强大氛围。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快速行动、高效作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围绕招商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力量,理顺机制体制,切实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着力破解难题,狠抓项目落地建设,促进定海更好更快发展。要强化主体责任,积极落实问题整改,多举措抓好全区农渔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违纪违规行为反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把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把强化政治担当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始终牢记廉洁从政,切实杜绝“工作搞上去、人却倒下了”的现象发生。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政府工作创新奖、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通报了2015年度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